贯穿价值链的智慧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3-07-26
Festo 在ProPak China 2013展会上将展出从易清洗型设计到高速自动化的多款产品 在2013年7月17-19日期间,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ProPak展会上,您将会看到这些解决方案.Festo 展台在N4展厅,展台编号为 N4-4C08.

Festo 在ProPak China 2013展会上将展出从易清洗型设计到高速自动化的多款产品。

在2013 年7月17-19 日期间,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 ProPak 展会上,您将会看到这些解决方案。Festo 展台在 N4 展厅,展台编号为 N4-4C08。

在食品行业,卫生的制造、灌装和包装才能确保一流的产品。Festo 提供的客户定制解决方案是卫生价值创造链中的一项重要因素。在 2013 年 7 月 17-19 日期间,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SNIEC) 举办的 ProPak 展会上,您将会看到这些解决方案。Festo 展台在 N4 展厅,展台编号为N4-4C08。

自动化食品生产的关键阶段是采用成本效益高且卫生标准高的解决方案。当然,决定性因素还包括产品的多样性、口味和包装。这些因素会影响生产设备的设 置时间和模块化程度。本新闻稿展示了一些示例,以说明自动化技术如何使食品生产更安全、更高效。对客户而言,如果一家自动化技术供应商能同时提供过程自动 化和工厂自动化的解决方案,那么从这家供应商进行一站式采购将带来很多好处。

从过程自动化 ...

生产过程本身涉及多种不同的操作步骤:混合搅拌、消毒、杀菌、均质化、过滤、配料、称重、灌装和存储。自动化技术确保了这些过程的可靠性。使用摆动 驱动器和线性驱动器,或带集成式导杆的DFPI 气缸及位移编码器来打开和关闭球阀和封盖。为了控制已安装的多个气动摆动驱动器和线性驱动器,许多啤酒厂在发酵车间中使用中央不锈钢控制柜,并结合使用 CPX阀岛技术、气源处理装置以及相应的传感器。

... 到工厂自动化

在食品加工的飞溅区域,自动化技术装置不接触食品。但是,必须采用防腐蚀设计,否则飞溅的水、清洁剂或滴落的食品会损坏各种驱动器和阀岛、接近传感 器以及螺纹接头。如果需要分散式安装阀岛,则可将防飞溅的易清洗型阀岛CDVI和单个阀CDSV,就近安装于所控制的阀门旁边,无需控制箱保护。ISO 气缸DSBF和引导驱动器DGRF都易于清洁。

易清洗型气缸CDC为模块化设计,没有锐边或锐角,确保清洗时可完全去除污垢残留物或细菌。对于搬运工件,现在使用的是导杆型气缸DGRF,可选干式密封。该气缸的润滑和密封件均获得FDA认证,相应的接近传感器耐受清洁剂、高温和霉变。

曲线优雅的明星产品

食品区域的明星产品是CRDSNU不锈钢气缸。由于使用了柔和的圆形轮廓,该气缸易于保持清洁,其 PPS 自调节终端位置缓冲装置为用户节省了大量设置时间。

CRDSNU 还在鲑鱼分拣机中大显身手。盐碱性海水和鱼货使圆形气缸面临严峻的考验,而且还要使用化学添加剂对其进行日常清洁。如果是标准圆形气缸,那么在这种应用场合工作几个星期就已经无以为继了。但 CRDSNU 在这种潮湿、恶劣的环境中却应对自如。

粘贴标签、密封、交付

为了确保驱动器在恶劣环境下不出故障,用户可从 Festo 模块化密封件选型系统中选择所需密封件。包括符合 FDA规定可适用于食品行业并可耐受常规清洁剂的标准密封件、用于无润滑操作的密封件,以及用于需要频繁清洗的应用场合的密封件。FKM 密封件可耐受120°C 高温,可用于酸性环境,同时还有硬刮具,可用于最低 -40°C 的低温以及涉及糖结晶的应用。

生产线末端封装

Festo 可提供多种搬运解决方案,可按照客户对于价值创造链最后一环的非食品区中物料运输、包装、贴标签、测试以及监控的特定需要选择驱动器。 Festo的搬运解决方案专家从 30,000 多种产品中进行选择,根据客户特定的应用场合采用相应的气伺服驱动器、电动驱动器或气动驱动器,以及相关的控制和阀岛技术、传感器技术或视觉系统。

Festo 所提供的产品是即可安装的系统解决方案,无需装配,完全经过测试,可直接安装到机器上,并附带所有设计数据、电-气路图以及综合功能和固 定价格保证。用户收到的不止是已连接完成的模块或子系统硬件,而是完整的价值创造一揽子方案。完整的解决方案可减轻客户员工工作负担,降低系统设计成本, 简化采购流程,减少过程成本。 “我们的目标就是客户安装以后就不需要再操心”Festo 食品工业部门管理总监 Alexander Wagner 解释说。

每个搬运系统都不一样。系统范围包括简单的抓放系统、直线门架、悬臂式门架、三维门架、三角运动装置、高速门架以及针对应用场合定制的爪手。“客户 只要告诉我们他们的搬运任务,我们就能直接将安装好就可工作的解决方案送到安装现场,无需复杂的调试。” Alexander Wagner的同事 ,Festo 生产线末端封装领域的工业部门管理总监Frank Schnabel继续说到。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