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水——降低成本

发布时间:2013-07-26
Festo于上海国际水展(AQUATECH CHINA 2013)展示全方位自动化解决方案.

Festo于上海国际水展(AQUATECH CHINA 2013) 展示全方位自动化解决方案

Festo 基于工厂自动化。该公司将数十年中积累的自动化技术经验应用于水处理技术过程自动化,具有完整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并可根据工厂的特定操作需求提供客制化服务。控制技术与过程阀的气缸一体化应用,形成一致的自动化理念,从过程控制系统到可编程逻辑控制直至现场层级。Festo 基于工厂自动化。该公司将数十年中积累的自动化技术经验应用于水处理技术过程自动化,具有完整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并可根据工厂的特定操作需求提供客制化服务。控制技术与过程阀的气缸一体化应用,形成一致的自动化理念,从过程控制系统到可编程逻辑控制直至现场层级。欢迎于2013 年6 月5-7 日参观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的 AQUATECH CHINA 上海 国际水展,并莅临 Festo 展台,展位号 1.032,领略自动化技术的最新趋势。

水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无比珍贵——因此,谨慎对待这一资源显得特别重要。自动化饮用水净化和废水处理有助于确保高水平的水供应和处理安全性。气动设备是尤其适合上述要求的经济型解决方案,是电动自动化系统的可靠替代设备。Festo 具有齐全的水技术产品系列,可提供从过程阀到作为整套产品的协调等级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用于手动杆阀的气动驱动器、蝶阀和球阀、本地控制器、带阀岛的控制柜、集成式控制器和现场总线。

为什么在水技术中采用气动设备

与电气设备相比,气动自动化技术可降低投资、安装和运营成本,在有些应用案例中成本节省可达50%以上。气动驱动器在整个使用寿命周期中均无需维护。由于在水处理中过程阀的无规律操作,可能形成沉积或粘结,导致起动扭矩大大提高。因此,气动设备的过载保护非常关键。

如果驱动器关闭,减压阀上的压力可以轻松增加以便可以施加更大力,避免了昂贵的维护费用。另一优势在于即使电力中断也可提供压缩空气,因为储气罐可始终可用,而且有压缩机产生并供应压缩空气。

系统自动化

阀岛是水技术气动系统的核心,是一种离散元件。它靠近过程阀,是实现快速、简单自动化解决方案的理想之选,使过程阀、气动装置和电子设备完美协作。阀岛根据过程阀的数量模块化配备。与现场总线配合,这一系统解决方案在控制器(PLC) 与阀岛之间具有统一的、清晰定义的标准化接口。

该系统原理的优势在于可在控制级别进行扩展或修改,而无需替换硬件设备。而且,设备的所有元件都是兼容的。Festo 气动设备广泛应用于全球各地的水厂和水净化工厂中,例如,在中国南京、德国黑森林地区及阳光灿烂的希腊。

南京滨江水处理厂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中国涌现出众多大型和超大型城市,持续稳定地提供高质量的饮用水是中国经济建设的重要课题之一。

古城南京的人口数量近年来已突破8百万。位于江宁开发区的南京滨江水厂于2010年底投入运营,负责南京江宁开发区及周边县城等约350万人口的日常饮用水供应。

自建厂伊始,Festo即为南京滨江水厂提供一系列过程自动化产品,包括CPX阀岛和DLP直行程气缸,主要用于该厂生物净化过程中24 个滤池、6个沉淀池和16个深度处理池的动力设备和程序控制。该厂一期项目日处理量高达 450,000 m³。CPX 阀岛主要使用在其滤池,沉淀池和深度处理等工艺段。由于采用了集中式控制及智能化控制平台,极大地降低了人工维护率,减少了水厂的营运成本。通过近3年的使用,Festo 阀岛和气缸均实现了使用零故障。同时,该水厂使用的Festo控制箱达到了现场级,降低了排查现场设备的故障率时间。

伊斯坦布尔的饮用水供应

虽然伊斯坦布尔几乎四面环水,但对于城市的供水公司ISKI 来说,为欧亚之间海峡两岸的1千4 百万居民提供饮用水绝非易事。该城市每天需要处理超过2,000,000 m³ 的河水和雨水。为了满足这个位于博斯普鲁斯海峡上新兴都市日益增长的供水需求,ISKI 对其四个水处理厂进行了现代化改造。

ISKI 采用Festo 的气动驱动器和定位器替代了过滤池中的蝶阀,并安装了带水流和水位传感器的控制环路。Festo 制造的带前端显示屏、集成前端控制器和监控软件的现代化控制柜替代了原有的控制中心。利用气动设备进行的自动化改造简化了工厂的操作和维护,并降低了成本。水质也得到显著改善。自动化解决方案能够在紧急情况下迅速采取干预措施。

雅典的中央废水处理厂

在雅典和比雷埃夫斯港口城市附近的Psyttalia 岛上,有一座同名的 Psyttalia 废水处理厂,是一个肩负重任的巨大工程。大陆上的污水通过长达1.5 公里的管道泵送到Psyttalia 岩岛上。下列技术数据可使人们对该工厂的庞大规模有所了解:生物净化过程有12 个发酵槽,总容量将近300,000 m³,流量高达1,000,000 m³/每天。

水的流入由带DLP 型气动线型驱动装置的闸阀控制。这些装置直接操作滑动门,因此与其它类型的驱动器不同,无需维护。发酵槽中产生沼气的流量控制系统使用了半旋转驱动器。它们也用于调节热交换器的热水分配,使发酵槽保持恒温36 °C。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