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工程专有技术提高机器人效率

ABB 和 Festo 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合作,提供可靠的自动化产品

发布时间:2013-10-30
全球范围内,有 200,000 多台ABB 机器人正在工业领域工作着。中国是其中一个主要的未来增长地区。为了利用这些增长商机,ABB 机器人业务部与多个全球工程能力卓越、堪为研发基地的公司强强联合。Festo是其全球合作伙伴之一。

全球范围内,有 200,000 多台ABB 机器人正在工业领域工作着。中国是其中一个主要的未来增长地区。为了利用这些增长商机,ABB 机器人业务部与多个全球工程能力卓越、堪为研发基地的公司强强联合。Festo是其全球合作伙伴之一。

ABB机器人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2005年,ABB在上海设立机器人研发中心。ABB是截至目前唯一一家在中国打造工业机器人研发、生产、销售、工程、服务等全产业链的跨国企业,服务汽车、消费产品、电子等行业,应用于压铸和锻造、金属和塑料处理、太阳能技术和电子元件以及机加工等领域。位于上海康桥的 ABB全球机器人生产基地目前已累计生产了 20,000 台机器人,是国内累计产量最高的工业机器人生产基地。

自动化的优势

上述工业领域中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专注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因此,他们认可自动化的优势,因为自动化可以缓解繁重的任务量、提高生产率并因此获得更高的效率、简单性和可靠性。

ABB 专注于进一步研发机器人控制技术和装配完整机器人系统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而Festo作为ABB的优质专业供应商,一直以来提供ABB以特定功能的全方位支持。Festo与ABB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可追溯至数十年前。

杰出供应商奖

ABB 机器人与 Festo 之间的客户/供应商密切关系成为一大亮点——不久以前,Festo 赢得了“ABB机器人业务部中国区2013年杰出供应商奖”,成为约 1,500 家供应商中的佼佼者之一。Festo 获此奖项不仅凭借其自动化产品的高质量,还尤其在于其在工程解决方案领域的专有技术,以及为 ABB 增值链提供的全方位支持。

ABB与 Festo 的关系始于许多 ABB 国际子公司和 Festo 在当地层级的合作。从 2005 年起,Festo 德国 和 Festo 中国与ABB 中国签订了正式的区域合作协议。在产品和解决方案层级的合作成功案例之一是 Purge Air Kit——主要用于汽车工厂喷涂生产线中的机器人身上。Purge Air Kit 是可以直接安装的维护模块,带传感器和管件等附件。它在机器臂的内部产生超压,从而避免灰尘微粒进入而损坏其功能。

定制解决方案

以上述提及的Purge Air Kit为例,由于市场上标准化供应件产品选择范围很小,ABB 机器人业务部对供应商往往有定制化需求。而凭借在气动维护设备和工程方面的专长,Festo 工程师可以开发客户定制解决方案,并按要求直接安装无PWIS模块。

Purge Air Kit的解决方案由Festo 挪威与 ABB Bryne 挪威精诚合作,达成协议,目前用于 ABB 中国机器人业务部。

咨询专有技术

当然,ABB 与 Festo 的合作不仅限于产品。ABB 将 Festo 视为整个价值链上的合作伙伴。包括提供服务、工具以及节能等方面的咨询服务。Festo 在节能主题方面尤其游刃有余;例如,凭借其节能服务,气动和电动自动化技术生产商领域的专家可以方便随时为全球客户提供建议,并配备必要的确定能源损耗的工具;最重要的是,帮助客户减少这些损耗。据此,Festo 向全球客户永久性担保机器和系统的节能性。

图片说明:位于上海康桥的 ABB 机器人业务部生产基地已生产了 20,000 台机器人,截至目前,ABB在全球范围内共有 200,000 多台机器人服务于各行各业。(图片来源: ABB机器人业务部)

图片说明:汽车工厂喷涂车间的 ABB 机器人:对来自供应商的部件和模块要求非常严格,如,要求无 PWIS(图片来源: ABB机器人业务部)

图片说明:ABB 机器人技术的直接安装解决方案: 来自 Festo 的 Purge Air Kit 在机器臂内部产生超压,避免灰尘微粒进入而损坏其功能。(图片来源:Festo)

图片说明:ABB 与 Festo 的合作还包提供服务、工具以及节能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图片来源:Festo)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