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工程学产品获得认可

Festo 凭借 AGTC 小型工件安装工具荣获“2014 年度红点设计大奖”

发布时间:2014-07-18
Festo 极其重视产品设计,为配合品牌识别,其产品采用相同设计风格,拥有极具审美吸引力的外观

牙刷、锤子和钢笔皆为人体工程学产品设计的杰出案例。用户很容易明白这些产品该用于何处,又该如何使用。Festo 极其重视产品设计,为配合品牌识别,其产品采用相同设计风格,拥有极具审美吸引力的外观。Festo 产品以及设计战略始终以用户友好度为核心。研发与设计之间的完美协同促成了AGTC 小型工件安装工具的诞生。

气动工具 – AGTC 小型工件安装工具

在汽车总装过程中,需要将小型工件嵌入连接件的场合越来越多,例如:安装车门内衬。先前,装配工人总得使出很大的力气来将工件按入孔内,这是一项极其费劲却也不怎么符合人体工学的体力活。在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的建议下,一款全新的 Festo 气动工具孕育而生,使得工件安装轻而易举。“在设计 AGTC 小型工件安装工具的过程中,为了高度符合用户需求,整个产品创新阶段我们和研发者一同协作,旨在开发出一款能满足用户友好度及人机连接等各方面要求的产品。”Festo 产品设计师Jörg Peschel如是说。

人体工程学与产品设计相得益彰

要设计一款人体工程学产品绝非易事。若想在产品的使用过程中预防风险、失灵或损坏等现象,那么在设计阶段,产品设计师就必须把可能影响到使用者与产品互动的因素列入考虑范围,比如:技术条件、 组织条件和社会条件。

2014 年度红点设计大奖评审团以功能性、设计质量和人体工程学技术为标准,就这些方面对 Festo 小型工件安装工具进行评估。清晰的线条和别致的色调使得手握区域一目了然,如此的色调同样让人一眼认出 Festo。

关于“红点设计大奖”

德国著名设计协会 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 于 1955 年创立设计大赛,为杰出的产品设计颁发奖项,囊获该奖项意味着产品质量在全球范围内收获认可。

Festo press photo The award winning Team

Festo 团队喜得大奖

自左向右:

Jochen Mödlagl, Matthias Wunderling, Stefan Schäberle, Dr. Alexander Hildebrandt, Sebastian Nitsche, Jörg Peschel, Dr. Dirk Pensky, Justin Olivier Salekwonang, Frank Menikheim, Ulrich Hohl, Nadine Köhlnhofer, Antje Knöfel, Dr. Ulrich Karras, Madlen Loser(图片来源:Red Dot Design Award)

Festo press photo AGTC Clipsetzer

适用于工业装配的气动工具 — AGTC 小型工件安装工具荣获“2014 年度红点设计大奖”。

Festo press photo Red Dot Award winner 2014

囊获该奖项意味着产品质量在全球范围内收获认可。

    测试社区